关于《无花果》

突然想起来孟仲那篇《无花果》,很短的一篇,俗套的金主明星包养梗。无花果,即是未开花便结果。文前写的“兰因絮果,现业谁深”八个字,点明这是一场业障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,其实双方都动了心。但是孟章对于感情太懵懂,对于人事又太生疏,他流露一点兴趣,自有人替他安排好一切,把人送到面前来。至于仲堃仪,籍籍无名却又充满野心的小明星,对摆在眼前的交易,几乎也没有犹豫就做了选择。

就这样,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,可是,本来应该存在的爱情,也就再无可能了。文章写完初见就结尾,因为对于他们而言,故事一开始就已经结束。

这场钱色交易里,曾有一见钟情,怦然心动,可是无人知晓。以后的日子里,他们不会相信对方对自己有真心。而自己的真心,即使有,也只能隐藏,不可说,不可问。

当孟章问出:“我该付你多少钱?”的时候,爱情初初开始,爱情已然结束。

未得到已失去,未开花已结果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

© 万红自静 | Powered by LOFTER